智能家居技术有哪些劣势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765

在过去的几年里,几乎每个领域技术都在迅速发展,智能家居技术也不例外,特别是受疫情的影响,人们居家的时间多了,对智能家居的关注也比之前多,从而大大促进了智能家居的发展。

什么是智能家居技术

智能家居指的是承担家庭任务的智能技术设备,例如智能安防、远程控制、提供便利性和提高能源效率。智能家居有时也被称为家居自动化或家居智能化,这类设备已被开发用于各种家务或控制,以及照明、清洁和监控。

家居自动化曾是科幻电影或卡通中的未来,但在202110月,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已有2.585亿家庭安装了一些智能技术。

智能家居技术有哪些劣势

1.被黑客攻击的风险

智能家居技术行业面临的一大障碍是保护隐私不受黑客攻击。据相关企业研究发现,在高峰时期,黑客在一周内就有12807次企图攻击测试家居,试图访问智能设备以便获得智能家居技术的访问权限。在这项研究中,大多数智能家居设备都阻止了黑客入侵,但也有几个设备失败了。因此行业必须克服这些风险,让消费者有信心购买智能家居产品。

2.过于复杂化

起初,智能家居技术主要针对的是科技小玩意爱好者,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人购买智能家居产品,初始设置复杂、说明书冗长难以看懂、操作步骤繁琐就成了许多购买智能家居产品家庭的难题。

3.设备系统无法集成整合或者联动

市场上的初始产品不是为了与其他品牌或产品整合而设计的,因此家庭需要决定选择哪个品牌来整合智能家居设备。

文章来源:搜狐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