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筑数字孪生如何释放资产的潜力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677


智能建筑数字孪生对它们所代表的物理资产进行建模,提供模拟结构与现实世界结构之间的联系。在数据驱动的智能建筑中尤其有价值,数字孪生正在成为优化建筑运营和性能的重要工具。但哪种类型的智能建筑数字孪生最能释放您的资产潜力?

什么是智能建筑数字孪生?

数字孪生利用传感器来准确测量建筑物的性能。通过从智能建筑的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能源使用、气候控制和居住者行为等关键变量更容易识别和描述。这些数据允许工程师、IT 经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确定建筑物在特定条件下的反应。数字孪生技术本质上是创建智能建筑的虚拟模型,还有助于评估其系统和子系统的性能。

以下是智能建筑数字孪生所必需的:

与建筑物使用方式相关的数据,包括其运营系统、IT 基础设施、居住者行为和其他因素

从智能传感器收集的实时数据中描绘出关于结构及其居住者状态的态势感知

产生有意义的见解的数据分析

使目标与建筑绩效评估保持一致的关键绩效指标

智能建筑数字孪生将物理结构与数字模型联系起来,使用实时收集数据的传感器准确描绘建筑物在特定情况下的反应。

数字孪生的类型

数字孪生通常分为以下类型:

静态数字孪生:主要关注三维模型,不整合物理和虚拟环境

详细的数字孪生:利用和跟踪来自建筑物系统的建筑物数据,以手动实现更好的分析和更好的控制

建造数字孪生:通常用于新建或改造项目,将数据从物理结构引入虚拟模型,手动编目和调整两者之间的差异,以保持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的接近

基于传感器的数字孪生:将数据从物理结构填充到虚拟模型中,以创建更大的系统自主性,使用户能够利用物联网网络自动化一些手动执行的流程,同时利用集成虚拟和物理环境的数据流

响应式数字孪生:利用物联网设备从物理结构中自主收集数据,提供实时数据,根据预先设定的参数采取行动,物理和虚拟世界之间的集成有限,允许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某些自动化流程

自适应数字孪生:允许更多数据在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之间流动,实现更精确的 ML 算法以实现更高的自动化并为 AI 分析创建更准确的响应,尽管它仍然依赖于人类的评估来验证决策制定

智能数字孪生:允许一个完全自主的平台,其中数据流在虚拟和物理环境之间完全集成,允许已经测试过的机器学习算法使系统能够自行学习和调节以提高建筑性能。

在智能建筑中,数字孪生不仅仅是收集数据。它们还用于控制物理系统并模拟条件变化以预测未来可能发生的事件。这使我们能够实施先进的预测性维护技术。

智能建筑数字孪生的好处

数字孪生为设计工程师、IT 经理和参与建筑运营的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了多种优势。其中包括支持:

通过使用更快、更好的决策来节省成本

预测性维护

远程实时监控

开工前的风险评估

这些功能非常强大,可以改变智能建筑的运营和性能。挑战在于实施最有利于优化建筑性能和改进预测性维护的正确智能建筑数字孪生。

选择合适的智能建筑数字孪生

了解智能建筑数字孪生对于确保为您的建筑选择最佳方法非常重要。

智能建筑数字孪生的一些关键因素是:

复制物理基础设施

数字孪生着眼于建筑环境中的多个流程并复制物理基础设施。它们展示了人们如何使用特定空间,允许工程师和设计师调整HVAC 或照明等系统的控制。这使得建筑环境中特定区域的使用更加高效,有时甚至更安全。

数据流

数字孪生依靠来自跟踪使用者行为的子系统和智能传感器的实时数据。数据流是双向的。它们首先来自监控建筑系统的传感器,智能建筑平台或其他中央控制将这些数据处理成有用的信息。然后,这些控制系统使用这些见解来调整建筑物内的系统操作和条件。

通过各种有利位置评估建筑环境

持续的数据更新和增加的计算能力使数字孪生能够从各种有利位置研究更广泛的问题。这为了解如何改进建筑流程、系统和设备提供了更大的潜力。作为智能建筑的情景模型,数字孪生将 OT IT 系统与物联网传感器和来自第三方的数据结合在一起。

考虑到这些点,系统和资产数字孪生通常对寻求提高建筑物性能以及强大的预测性维护计划的运营商最有帮助。数字孪生结合了智能建筑系统的不同资产,并在一个地方监控和收集生成的数据。这允许建筑管理人员轻松利用实时数据,从而实现有意义的资产跟踪和管理。它还可以模拟操作并比较历史数据以预测设备功能中的任何潜在异常并优化资产维护。

每个智能建筑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特定的数字孪生要求。借助专业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更好地评估最适合的智能建筑数字孪生,并为用户创建一个健康、舒适、节能和可持续的基础设施。

文章来源:智能制造网 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与本网站管理员联系(3073611@qq.com),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