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智能制造数字博物馆,线上职业体验别样精彩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811

近日,苏州市职业大学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学校紧扣“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依托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智能制造数字博物馆项目,开展了“云游”博物馆活动。学生通过学习,参观访问了苏州市职业大学智能制造数字博物馆,活动周内新增访问量14364人次,日均2000多人次。


许多同学参观后表示,“云游”智能制造数字博物馆活动丰富了他们的感性认知,增加了对智能制造的了解与兴趣,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智能制造数字博物馆分为“智造发展”“智造科普”“智造未来”“智造体验”“智造应用”等五大场馆,27个分馆。博物馆融合了互联网、多媒体技术、三维模型等技术手段,构建了一个包含自主漫游、自主参观、趣味互动的数字化虚拟场馆。学生浏览时,可以查看视频、动画、虚拟仿真等多种类型资源,领略智能制造的无穷魅力。特别是虚拟交互体验资源,可以实现任意角度的旋转,部件隐藏,全方位了解设备组成。原理交互资源,可以深入体验设备的正确操作方式,犹如操作真实设备一样炫酷过瘾。在每个分馆的最后,都会有一个知识问答模块,实时的答题反馈,可以进一步巩固知识内容,体验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