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发布者:华英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1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220号),苏州市职业大学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的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依托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汇集了国内21所重点院校和25家智能制造知名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的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完成。项目自2017年启动申报,2018年入选备选库,2019年正式立项,历经5年时间,完成了全部任务指标。项目建成并顺利通过验收是我校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职教20条”要求上获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对苏州市职业大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智能控制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围绕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以培养具有基本职业素养、可迁移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柔性适应的智能控制技术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宗旨,立足“能学、辅教”的功能定位,构建了智能制造数字博物馆、智能制造信息库、智能制造社会服务库、智能控制技术学习中心、智能控制技术专业课程资源中心、智能控制技术案例中心等模块,建成了代表国家水平、具有国际视野、展示智能特色、内容丰富、结构优化的专业教学资源库。

学校将以此次成功验收为契机,完善资源库建设应用与运行管理机制,持续更新资源;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优化资源库课程与资源配置,提高资源库面向服务的针对性;适应国家资历框架建设需要,推进学分银行建设;总结双语课程建设经验,探索“中文+职业技能”的资源库国际化发展模式,继续为国家职业教育智能控制技术专业的发展和智能制造行业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苏州市职业大学

2022年10月21日